潍坊拼团购房182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买房贷款多久能下来?贷款办不下来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8-12-28 10:40:08

来源: 房产频道

分类: 本地楼市

932次浏览


虽然贷款买房以及非常普及了,但生活中还是有不少的朋友在办理贷款手续的时候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麻烦,提交了贷款申请之后,银行迟迟不给通知,是谁都会担心,那么买房贷款多久能下来呢?贷款办不下来怎么办呢?

 

买房贷款多久能下来?

一般与银行签定了房屋按揭贷款的合同后,银行都会放款。个人申请房屋按揭贷款后,大多数的银行会在签定了贷款后的1-2个月放款,如果在银行银根紧的时候,如年底才申请的贷款,这种情况下放款的时间会慢一些,有可能需要等2-5个月左右的时间。

如果是申请的公积金贷款,因为公积金贷款要向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然后再转交当地的银行办理贷款,审批的手续和程序都很多,审批慢,而公积金贷款的放款时间就更慢一些,一般需要等2-6个月左右的时间才会放款。

贷款办不下来怎么办?

一、开发商原因

如果是因为开发商的问题导致不能贷款,比如开发商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或销售不具备使用条件的现房,此时购房者可根据合同约定解约,并主张开发商承担违约责任、退还首付。

二、非买卖双方原因

如果是因为贷款政策或者银行的规定发生变化等导致购房者不能贷款,属于不可抗拒力,即合同订立时不能预见、不能避免并不能克服的客观情况。遇到这种情况,购房者可以和开发商协商解除购房合同,并且不必承担违约责任,购房者可要求开发商退还首付及定金。

三、购房者原因

如果是因为购房者自身的问题造成银行拒贷,比如提供的资料不真实或者购房者的信用记录不好等,根据具体情况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方式补救:

1、补救贷款

有的朋友在一家银行办不下贷款之后,就会很心急的去找下一家银行,其实这样做很有可能会再次被拒贷,所以小编建议各位先搞清楚贷款办不下来的原因,如果问题出在购房者本人的信用、流水、负债等情况,建议增加首付款数额,减少贷款的申请金额,将资料准备齐全后再向银行申请贷款。

2、换家银行

大家都知道这样一个道理,鸡蛋不要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申请房贷也是同样的道理。如果银行迟迟不给回话,不妨换个银行。不同的银行对贷款条件的规定和审核均不同,说不定同样的条件在其他银行就过了哦。

3、找担保公司

如果有一部分购房者确实本身的资质不好,但又特别想买这套房子,这个时候就可以找担保公司贷款。需要注意的是,涉及到的费用会比直接到银行贷款费用高。因为担保公司除了需要借款人支付手续费外,还需要支付担保费、利息费等费用。

以上就是关于贷款多久能办下来以及贷款办不下来怎么办的介绍了,现在在很多一线城市买房都会受到限购政策的影响,有的朋友就是因为不符合当地的购房政策才会导致贷款办理不下来的,这些内容,大家在买房之前就应该先了解清楚的。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