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203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40年和70年产权的房子差别大吗?

发布时间: 2018-12-28 11:55:55

来源: 房产频道

分类: 房产百科

169次浏览


从这两年的时间来看,买房的难度确实增加了不少,虽然政府调控并稳定了房价,但是房价依然是上涨的,只是幅度变小了,不知道大家在着急买房的时候有没有注意过房子产权的问题没,这个问题应该是在买房之前就要弄清楚的,因为大产权和小产权的房子存在着一定的差异,就像上次朋友买房,我问朋友“40年”和“70年”产权的房子差别大吗?幸亏朋友提醒:差点买错。

对于什么是房屋产权这样概念性的东西,小编就先不解释看,网上都有,一般来说70年产权的房子就是大产权房子,而40年产权的房子只能算作是小产权的房子了,这样的房子多以小面积的公寓型户型为主,而房屋的产权是从开放商拿到地那一年算起,不是从拿到房产证那天算起,这一点很多人不知道,另外小产权的房子,受到的限制较多,今天就具体来讲讲这件事。

第一:土地使用性质上的区别

第一个最明显的区别就是使用的年限,一个40年和一个70年,时间上来说,40年确实不如70年的利用率高,而土地使用的性质也不一样,70年产权的基本上都是住宅用地,40年的是商业用地,比如说建立商场、娱乐等公共性的建设,小产权的房子很少被国家认可,甚至没有房产证,也不能做贷款。

第二:落户和税务上

40年产权的房子能贷款的机率很小,或者是需要全款付的,如果能贷款的话,首付需要50%,贷款的利率也有所不同的,还有就是那统一的3%的税费,当然好处也有,就是不限购,对你买商品房没有影响,70年的产权房首套只需要3成的首付,税费在1%-3%区间。70年产权房子很简单,满足一般的条件就可以,而40年的就不一定了。现在这么一讲大家都明白了吧!其实如果你是投资小产权的房子还不错,要是是住宅的话建议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如果想发表建议的话就在下面的评论区留言吧!有时间小编和你一起来探讨问题!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