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204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楼市拐点初现,三四线城市楼房将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 2019-02-21 08:22:09

来源: 房产频道

分类: 行业动态

338次浏览


我们的城镇化的目标是70%,现在勉强达到60%,因此大的趋势来看,房价必然还会上涨的,但是大的上涨趋势之中会出现多个下跌区间,排除黑天鹅事件,楼市的涨跌拐点我们大概可以摸得到,经过近两年狂飙突进的发展,楼市拐点初现,三四线城市楼房将何去何从?

中国楼市,除去政策上的流动性限制,规模以上的变动,本质上都是资本流动导致的。简单来说,只要有越来越多的新资金来买房,房价就会涨。至于新入资金的计算,由于其中涉及因素太多,这里就不展开了。

这里以最近上涨最快的三四线房价为例,货币化棚改带来了资金,而这个资金又被交到无房可住的当地拆迁户手中,由于他们大部分不具备走出去的能力,那么他们必然会用这笔钱在本地买个新房,重新安家。

这样一来,在原基础上突然出现的"新资金"必然会拉高当地房价,这也就是这几年三四线发生的事情。但水无常形、兵无常势,棚改已经接近尾声,"新资金"将逐渐消失。此外,从楼市梯度走势来看,一线房价一般领先三四线房价1.5年到2年,上海房价之前已经见顶,因此也可以初步预估出三四线房价见顶时间。

经过这一番操作,曾经库存积压的房子让棚改的本地居民,裹挟着少数不明真相的刚需,掺杂着少数图摸不轨的投机者已经被消灭的差不多了,虽然三四线城市的房子问题解决了,但是当地的经济依旧疲弱,人口还是流出的趋势,对于小地方,高房价成为一个新的阻挡人口回流的因素。

既然小城市和大城市的房子都买不起了,还有什么理由让你去小城市?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