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219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房价为什么高?

发布时间: 2019-02-21 09:19:12

来源: 房产频道

分类: 本地楼市

637次浏览


房价为什么这么高?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深思的问题。

有人说是因为国家在此前十几二十年大力扶持房地产行业。国家相关部门不仅推出了期房,降低买房首付款,银行竞争下的贷款开放,让开发商和购房者能贷款建房买房,还推出相应的购房优惠政策,例如颁发购房补贴、降低房贷利率、降低贷款门槛等,中国特色的按揭买房,让更多的人买得起房,也让更多的人成为了房奴。

越来越多人买得起房,房源紧缺,房价自然也跟着水涨船高,并且很多城市的经济发展,城市每年的GDP都过度的依赖房地产,各地也重点扶持房地产行业,房地产对于经济发展的有重要性。国家对于房价态度也是房价一直都没有大跌的重要原因。

 

有人说是因为城镇化、去库存、棚改等政策推动了房价的上涨。城镇化进程加速,城市人口流入大,购房需求大,房价必然跟着上涨;而棚改拆迁,其中的货币化安置,让拆迁户拿到了一大笔拆迁费,拆迁户拿钱去购买商品房,也推动了房价上涨。此外,楼市调控也会带动房价上涨,甚至楼市越调控严的地方,房价越涨得快。因为每次楼市调控过后,总带来房价新一轮的暴涨,房价属于“越压越反弹”。

也有人说高房价是“炒”出来的。越来越多人看到了房产的投资属性,纷纷成为炒房客,就算到处借钱或者加杠杆也要买几套房子保值或者升值,等合适了再出手卖掉,赚取高额差价。甚至开发商也是“帮凶”,在房源越紧缺时,越捂盘惜售,等房价暴涨了,在慢慢放出房源来卖,故意制造“一房难求”、“日光盘”的假象,让人们哄抢买房,房价自然就高了。

 

还有人说是因为地价太高,或者货币贬值,物价上涨了,建材成本、人工成本等都贵了,“面粉都贵了,面包会便宜吗”,所以房价只能跟着上涨。对于我国的高房价,人们总是能够找出各种各样的理由,但是还有一个理由很容易被人们忽视,地产“大佬”万通集团创始人冯仑说出“真相”。

冯仑被问到“如何看待当下高房价”时,曾抱怨“房价高”是因为年轻人太早就想买房。正是年轻人做出买房的决定太早了,和实际能力不匹配,买房压力过大,早早放弃了梦想、理想,天天像中年人一样为柴米油盐和还房贷发愁。

 

冯仑原话:“究竟是房子限制了你的自由,还是你内心的不自由误导了你对房子的看法。我们中国人的平均买房年龄是27岁,美国平均买房年龄则是41岁,中国人均GDP是1万美金,美国则是5万美金左右,27岁买房本身就是做了一个你承受不住的决定。”

对于广大年轻人而言,买不起房,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很多年轻人一毕业就想要买房,这本就是一件不符合你的年龄和能力所做的事情。中国人27岁甚至更年轻时竟然在做人家41岁才做的事,你收入没有人家高,买房年龄还比人家早,怎么可能没有压力。年轻人争先买房,这本就是一个很大的购房群体,有很大的购房需求,房价自然也被推高了。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