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78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房贷有哪些方式,怎么样最划算

发布时间: 2019-02-22 08:29:19

来源: 房产频道

分类: 行业动态

179次浏览


房子总价较高,一套房子,买下来,少则几十万、多则上百万,一次性支付对于大多数家庭都不现实,大多数都是选择贷款买房,那么贷款有哪些方式呢?哪种还款方式划算呢?

 

一、房贷方式

(1)公积金贷款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指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运用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职工所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委托商业银行向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和在职期间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离退休职工发放的贷款。简单来说,公积金贷款就是一种福利性的购房贷款,它不仅比商业贷款的利率低,而且还可以用公积金直接抵扣每月的还款。如果购房者有公积金,那么选择公积金贷款是最为划算的贷款方式。

(2)商业贷款

指的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在购买城镇自住住房时,可以用其所购买的产权住房或银行认可的其他担保方式作为抵押而向银行申请的贷款。组合贷款,由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可以发放的公积金贷款是有限额的,如果购房款超过这个限额,不足部分要向银行申请住房商业性贷款,这两种贷款合起来称之为组合贷款。组合贷款利率较为适中,贷款金额较大,所以被很多贷款者选用。

二、还款方式

(1)等额本息还款

借款人在还款期内,每月偿还的本金和利息的金额固定,虽然刚开始还款时每月还款额可能会低于等额本金还款方式,但是所还利息会高于等额本金还款方式,这种还款方式适合现期收入少且稳定,是刚开始工作的年轻人。避免初期太大还款压力的人群,例如稳定收入的公职人员。

(2)等额本金还款

借款人将贷款额平均分担到整个还款期内按每月还款,同时付清自上一个还款日至本次还款期间的贷款余额所产生的利息,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初期的房贷压力较大,但是随着还款时间的推移,还款负担会逐渐减轻,后期总的利息支出较低。这种还款方式可以节省大量的利息支出,但是还款开始阶段金额比较高。这种方式适合当前收入较高、之后想减少利息支出的借款人,如面临退休人士、企业高层、金领等,或当前经济实力较好,极有可能提前还款的购房者。

三、哪种还款方式比较划算

不管"等额本息"还是"等额本金",我们每个月还给银行的利息,都是看目前欠银行多少钱,再乘以一样的利率。

如果购房者是以等额本息还款的方式进行还款,那么每月需要还的资金是相同的,所以说等额本息还款的还款操作是比较简单的,每月承担相同的款项也方便安排收支。它的缺点是由于利息不会随本金数额归还而减少,银行资金占用时间长,还款总利息相对较高。

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适合收入比较高的借款人,首月需要偿还的资金是比较多的,之后就逐渐的减少,所以,在贷款前期还款人的压力是比较大的。很多中年以上的人群,经过一断时间事业打拼,有一定的经济基础,考虑到年纪渐长,收入可能随着退休等其他因素减少就可以选择这种方式进行还款。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