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55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噪音太大我想静静!买房如何避免噪音之痛?

发布时间: 2019-02-22 14:16:47

来源: 潍坊小贴士

分类: 其他楼讯

353次浏览


买房注意事项有很多其中有一条往往被广大购房者忽略,那就是入住后的房屋噪音问题。噪音问题往往出现在装修入住后,噪音容易导致邻里纠纷也会影响居住者身心健康。

生命不能承受噪音之痛,需要购房者在买房时注意墙体厚度,周边地段噪音污染源的关注,还有就是不能因为盲目相信特价房之诱惑。

临街的房子需谨慎

临街的楼盘交通比较方便,但是不可避免会遭遇噪声污染。长期处在有噪音的环境下,对身心伤害很大。

小区绿化带有助于降低噪音

绿化带会对噪声起反射和吸收的作用,树木比草地的吸收作用更大、绿化带的噪音衰减格局及绿化带特征因子与降噪效应的关系。

购房者在选房时需要查看小区内是否有绿化带,绿化带与楼群之间的间距和布局是否合理。

选择楼层高度要考虑

按照《社会生活环境噪音排放标准》,居民区白天不能超过55分贝,夜间不能超过45分贝;商业区白天不能超过60分贝,夜间不能超过50分贝。

为了选择远离噪音,许多购房者选择高楼层,但是并不是楼层高就无噪音困扰。一般来说,建筑物周围若有马路,每相隔3层分贝值会递增,建筑物10层左右噪音最大。

在城市中高层建筑往往楼层越高,噪声会越大,1-5层噪声最小,11层中等水平,24层最大,这是因为:越高,俯瞰的范围越大,很远处马路的噪声都能传过来,相对的有效噪声源盖了,噪声小,往往一层最小。

如果噪声主要来源只有一条马路,情况会有所不同,往往1层最小,11层最大,再高层又逐渐小了。这是因为地面反射的缘故或有对面建筑反射,往往造成高层建筑中部噪声最大,再高时由于声音的距离衰减声音会变小。高层建筑的交通噪声随高度的变化与道路、周围建筑群有很大关系。

墙体厚度很重要

房子的墙体越厚承重能力越强,隔音效果越好。如果房子的墙体厚度不够,那在家总能听到楼上冲厕所、隔壁小孩的哭闹、楼道说话等等的声音。

隔音墙的厚度由噪音源的大小决定,噪音源越大隔音墙的厚度就会适当增加,一般在5-10公分左右,增加隔音墙一定会牺牲一部分室内面积。

墙体如果用煤矸石砖垒砌,分户墙将达24厘米厚;如果用加气混凝土砌块垒砌,墙有20厘米厚,同样的建筑面积,后者的得房率要高于前者。但从隔音降噪效果看,墙厚的会优于墙薄的。

隔音玻璃来隔音

检查窗户的密封性和玻璃的厚度,选择中空、密闭性能好的隔音玻璃来隔音。

如有必要可以使用双层玻璃和隔音窗帘。使用厚质隔音窗帘可消耗部分声音的能量,隔音窗帘能减缓透过窗户的噪音。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