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91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人均月薪2千的小县城,房价为什么涨到9千多?专家给了3个理由

发布时间: 2019-02-24 16:29:55

来源: 房产频道

分类: 本地楼市

505次浏览


近2年来,亲戚聚会、朋友聚餐讨论最多的房价,哪里的房子又涨了,哪里又要开盘摇号了,房价的涨跌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前几天,我一朋友从北京飞回老家,专门回老家买房。她老家在一个小县城里,她在一线城市工作,却跑到三、四线城市买房,小编十分不解。细问之下才知道,现在一、二线城市奋斗的年轻人根本买不起一、二线的房子,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到三、四线城市买房。况且现在连小县城里的房子都涨到9千多了,再不下手觉得连小县城的房子都买不起了。

 

人均月薪2千的小县城,房价为什么会涨到9千多呢?楼市专家给出了3个理由。一、高层的管控。这2年房价的疯涨快的让刚需们瞠目结舌,纷纷感叹买不起房。为了控制疯涨的房价,推出了限购、限贷等政策,从而捆绑了开发商和炒房者的手脚,限制了他们在一、二线城市售房、买房。很多开发商和炒房者觉得利润薄弱,退出一、二线城市,开始转战三、四线城市。当地居民眼看房价上涨,觉得买到就是赚到,纷纷加入买房大军,共同抬高了当地的房价。短短2年多时间,很多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就涨了1倍多。

 

二、供求关系变紧张了。一件物品涨价,主要原因是需求量增加。三、四线城市本身产业结构单一,基础设施比较薄弱,供求关系不紧张。但是开发商、炒房客、外地工作的优秀年轻人,都将溢出资金带入三、四线城市,给人造成一房难求的假象。供求关系瞬间紧张,需求多了,自然是要涨价的。售楼人员更是抓住了购房者越贵就越好的心理,越难买就越要买,所以即使月薪2千多,都愿意透支买9千多的房子。

 

三、子女教育、结婚。可怜天下父母心啊,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到一、二线城市务工,他们没有接受过什么教育,只能在外赚一些辛苦钱。他们不想子女走自己的老路,为了让孩子接受城市的教育,很多都会在就近的县城买一套房子,希望孩子可以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当然现在农村的很多年轻人不愿意在老家居住,很多父母在县城给孩子买婚房,自己积攒了一辈子的钱都只为给孩子买一套房子。

 

小编认为:人均月薪2千多的小县城,房价涨到9千多都还是一房难求,而且很多在一、二线城市上班的精英人士在楼市开盘还专门飞回来购房,让小编觉得不可思议。高层的一系列措施,让一、二线城市的房价红利消失,抬高三、四线城市房价。当房产税等政策落实下来,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挤出泡沫,房价还会这样居高不下吗?只怕到时候可能是有价无市,投资房产还是需要谨慎。亲爱的老铁们,你们认为呢?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