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60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地产业内人士:按套内面积计价并不一定是好事情,对房价更无影响

发布时间: 2019-02-26 08:29:30

来源: 房产频道

分类: 房产百科

222次浏览


这几天房地产业内都在讨论按商品房套内面积计价政策的问题,很多网络媒体都在表示,以前买100平方米到手只有70平方米的现象要成为历史了,未来公摊面积一说可能将要消失。当然,也有媒体表认为,当前不宜过度解读该该政策,毕竟目前这只是一个工程建设规范公开征求意见而已,距离成为正式文件还有很长的路。

 

那么为什么按套内计价政策的风声一出就能够引起轩然大波呢?说白了归根结底还是高房价惹的祸,高房价本来就已经成为了老百姓买房的最大阻碍,再加上高公摊更是让老百姓买房难上加难,购买一套100平方米的住房,真正的套内面积只有70平方米,这已经成为中国商品房的一大特点。

 

但是按照套内计价之后真正会降低老百姓的购房成本吗?对此地产业内人士做出了解读,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这种举措基本对购房成本不会产生影响,除非是打着政策擦边球的开发商。而且按照套内计划之后开发商还有可能提高套内面积的售价,这样所导致的结果还是一样。

最重要的公摊面积减少之后会对小区的品质产生巨大的影响,首先我们要知道,公摊面积包括电梯井、管道井、楼梯间、垃圾房、变电房、设备房、走廊过道等空间,如果过度的减少公摊面积那么只能是减少小区这些公共服务空间的建设,但是这样的结果就是小区的品质降低,很多该有的服务设施都会取消。

 

最直观的区别就是比如现在很多品质比较好的小区是两梯四户或是两梯六户,但是减少公摊面积之后可能就是两梯八户或是两梯十二户了,并且还会缩小电梯的空间。这样一来每天上下班的人流高峰期可能就得挤电梯了,长此以往会让居住在这种小区的业主身心疲惫。

 

所以按套内计价的方式并不一定对购房者有利,而且小区的公摊面积更不可能会取消,随着人们对居住品质要求的提高,有钱人只会倾向于购买公摊率较高的房子。当然,一个小区公摊率的多少是有规定范围的,并不是说由开发商随意制定,毕竟要合理合规,不能只为利润而忽略了购房者的利益。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