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27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房屋产权应该如何办理?房屋产权年限到期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9-02-26 14:47:38

来源: 潍坊小贴士

分类: 房产百科

483次浏览


现在购房的朋友多了,很多购买了房子的朋友都会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身边的朋友,所以对于购房的事情,很多朋友都不陌生,不过关于购房,其实有很多方面,有些方面容易被大家记住,也不是买房过程能接触到了,房屋产权就是这样,那么房屋产权应该如何办理?房屋产权年限到期怎么办?

房屋产权应该如何办理?

房屋产权应该如何办理?

1、买卖双方需要持身份证、户口本、买卖协议(二手房的卖方还需持《房屋权证》)等有关文件和证明在交易部门进行登记。

2、双方登记之后,交易部]司将依据有关的法规对房地产买卖行为进行审核(二手房召价格评估报告),并向主管部门报批,待批准后再通知买卖双方办理过户手续。

3、买卖双方在接到通知后,携带身份证、户口本、私章等同时到交易部门,在缴纳了买卖过户手续费、契税、印花税等税费后,就可以办妥过户手续。作为证明,交易部门会给购房者发放《房屋卖契》,并把有关文件转给房屋所在地的区、县级房屋土地管理局。

房屋产权应该如何办理?

房屋产权年限到期怎么办

1、《物权法》第一百四十九条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限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非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后的续期,依照法律规定办理。该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动产的归属,有约定的,按照约定;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2、《城市房地产管理》中的第二十一条规定: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年限届满,如土地使用者需要继续使用,应当至迟与届满前一年申请续期。除根据社会公众利益收回该土地,应当予以批准。续期的应当重新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依照规定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

3、土地使用者向土地管理部门提交续期申请书,除根据社会公共利益需要收回的房屋外,其它的房屋应当予以批准。获得批准续期的,重新签订土地有偿使用合同,支付土地有偿使用费。这样,房产所有权便得以延续,当然,变成危房需要强制拆掉的除外。

4、土地使用者提出续期申请,根据法律规定没有批准续期的(即根据社会公共利益需要收回的),土地使用权国家无偿收回,但对于地上房产,根据收回时的残余价值给予相应补偿。土地使用者未申请续期的,土地使用权和地上房产由国家无偿收回。房屋所有权也就自然消失。

以上就是房屋产权应该如何办理?房屋产权年限到期怎么办的全部内容,房屋产权是每一位购房者都可以先享受到的权利,但是房屋产权也有时间的限制,如果超出了使用期,那大家就应该解决这个事情,否则就无法继续享受这项权利了,房屋产权即将到期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上文的内容来办理。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