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57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我们现在买的房子十年之后,会不会贬值?

发布时间: 2019-02-27 09:59:0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5749次浏览


尽管很多人都说如果买房子来自住的话,是没有必要去在乎外面的房价是涨还是跌的。但是,有房子的人肯定是不可能做得到这么淡然的。毕竟,房子说到底还是我们的资产之一,房价涨了房子升值大家都欢喜。房价降了房子就贬值,我们就亏损,这是谁也不愿意看到的。

 但是,如果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摆在大家面前,那就是“房子十年后会不会贬值”,大家会有什么看法呢?

小编认为肯定是会贬值的!毕竟,人都是喜新厌旧的,房子用了十年也有折旧感,肯定不会如新房来得值钱。不然,开发商干嘛还总是要折旧建新,一直把老房子当古董来买卖不就好了?

而且,不仅如此,十年后房子会贬值的理由还不只这些,从各方面角度来看的话,都会贬值。

 一、人口红利消失,年轻人生育意愿不高。

1月21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全年中国人口数据。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我国出生人口1523万人,人口出生率为10.94,比2017年减少了200万。由此可见,现在的年轻人生育意愿并不是很高。

楼市一直依赖的人口红利也在日渐消失,而十年后老年龄也将越来越严重。按照这种模式走下去,十年后房子将会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房子会越来越也不值钱也是太正常不过了。

 二、调控楼市的基调不变,购房成本增加。

近年来,国家大力调控楼市不再鼓励民众买房,大大地抑制了楼市的活跃性。同时,银行收紧房贷额度,提高了房贷利率,增加了购房成本,这也让很多人都不得不对楼市望而怯步。再加上这样的调控是有延续性的,未来这些楼市的调控力度将大大挫伤炒房团的购房积极性。所以,未来的房子在回归居住属性之后,也绝对不会有当前的房子这么具有保值性。

 三、人口的流动是有区域性的。

人们为什么爱往一二线城市挤,就是因为一二线城市各方面的资源好。如果三四线以下的城市没有能够转型升级,脱离房地产的桎梏,不能为民众带来更多优质的就业资源、医疗资源、养老资源等各种民众的生活基本诉求。那么,民众回乡的比例就会降低;届时一二线城市依然会是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重点打击区域,而三四线城市则因为人口的持续减少,所持有的房子也会更加贬值。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