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90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有贷款的房子能买吗?有什么购房风险吗?

发布时间: 2019-02-27 10:05:30

来源: 房产频道

分类: 房产百科

433次浏览


现在大多数的家庭买房子都是通过贷款的方式购买的,而很多人购买了房子之后并不会住一辈子,等到自己经济宽裕一些了,就会把现在的房子卖掉换大房子,所以二手房中就存在很多贷款还没还完的房子,当购房者遇到这种类型的房屋时,就会很疑虑是否要购买,那么有贷款的房子能买吗?购买有贷款的房子有什么购房风险吗?

 

有贷款的房子能买吗?

二手市场交易都是以房产证为主的,只有有了房产证才可以进行上市交易。如果没有房产证就说明你没有产权,就不能办理过户手续,但购房者可以采用一些灵活的办法,还是有可能进行房屋交易的。

1、贷款转按揭

转按揭的方式比较简单,转按揭是指把个人住房出售或转让给第三人而申请办理个人住房贷款变更借款期限、变更借款人或变更抵押物的贷款。但是目前可以做办理转按揭的银行很少,所以使用这种方法进行房屋转让。转按揭这种方式在不同的银行有不同的规定,有的银行是可以进行办理的,但也有银行是不办理这方面的业务的,还有转按揭一般是通过中介公司办理。所以如果有这方面意向的时候,可以去相关部门进行咨询。

2、用买方的首付款缴清剩余贷款

这种方式在现在的二手房交易市场中还是比较常见的,不过这也要看卖家的房贷还剩多少没还,所剩贷款数目不大的情况下,而且购房者有充足的资金可以支付首付款的情况下就可以采用这种方式。购房者所付的首付将会是卖家所未归还的贷款数目,这样卖家才能顺利的撤销自己房产的抵押记录,从而成功的转让自己的房屋。

3、利用银行贷款来缴清剩余贷款

如果购房者不愿意冒这么大的风险,那么可以建议卖家用自己名下的其他抵押物申请抵押贷款,然后结清自己的房产按揭。但这种方式有个必要的前提就是卖家有银行认可的抵押物向银行进行申请才行。这样卖家就可以通过向银行抵押得到一笔钱,从而还清按揭的房产,以促成房产交易。

购买有贷款的房子有什么风险?

1、无房产证

贷款还未还清的房子,房产证原件是抵押在银行的,也就是说买卖双方在交涉的时候是没有房产证原件的。如果没有产权证原件的房子进行交易的话,是存在很大的风险的,也可能遇到真的是没有房产证的房子。购房者想要降低风险的话,可以在合同中约定卖家的相关责任,还需要留一定的尾款。如果有第三方中介公司介入签订第三方合同的话,也可以降低风险。

2、定金风险

二手房交易中,只要购房者不给卖家钱没有过户,这房子就不是你的,则无法过户。如果购房者给了卖家钱,万一被坑也不能过户。生活中有很多人交了定金或首付,卖家就失踪联系不上了,因此买二手房时一定要通过资金监管,这样有保障一点。

以上就是关于有贷款的房子是否能买以及购买有贷款的房子有什么购房风险的介绍了,遇到贷款还没有还完的房子,我们一定要注意利用购房合同保护自己的权益,在签订购房合同时,要对房屋价格、权属、税费承担方式、付款方式、交付期限、违约责任等进行明确,约束双方行为,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