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64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楼市降温,卖房的人反而没有变多,是什么原因?

发布时间: 2019-02-27 10:56:45

来源: 房产频道

分类: 房产百科

264次浏览


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楼市的调控越来越严格,房价的走势也越来越平稳,回归到一个理性的价位。对于炒房客而言,2018年比较难熬,投机的机会减少,房价增长减缓,取得暴利的可能性变小。一般来说,当一个产品的价值开始出现降低局面的时候,投资者首先要做的都是在高价位时出售该产品。但是楼市降温,卖房的人反而没有变多,大面积抛售房产的现象也没有出现,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第一个原因是大家都处在观望的阶段,对于拥有多套房产的人而言,房子是刚需品,买房的人肯定还很多,目前房价降温只会是暂时的,涨起来再卖,自己反而能够赚到更多。而对于那些想要买房的人来说,房价降温意味着房价还有可能下跌,再等等说不定可以捡漏。这两个群体其实都抱着观望的态度,谁也不愿意率先出出手,造成了房子的成交量在房价降温时,也没有提升的局面。

 

 

第二个原因是房产现在的获利方式多样化,买房不一定就非得卖掉赚钱,将它出租也是一种好的赚钱手段。如今房价变化较小,拥有房子的人也不急着出售房产,相反,将房子出租给有需要的人,反而能够获得更多利润。对于普通人而言,买卖股票或者是存储黄金并没有多大的操作空间,一不小心还会亏本。所以留着一个保值的房子,顺便出租它用来赚点外快,其实是非常好的一件事。

 

 

第三个原因是各地对土地财政的依赖,地方政府也不会希望房价下跌,毕竟需要依靠土地财政来保持经济良好的增长势头。让房价降温主要目的还是控制不合理的增长势头,但是再降温之后,渐渐还是会有所增长的。从一些房产网上的数据来看,部分城市,经历了2018年11、12月份小幅度下跌之后,2019年1、2月份的房价都有了相应的提高。所以就目前来看,房价也是跌少涨多,总体看涨,那些手中有房的人当然不会太急。

 

 

总之,对于刚需群体而言,不管房价如何波动,对自己的影响不是太大,该买房的还是需要买,没钱也只能看着。而对于那些拥有多套房产的人而言,房价降温也只是暂时的,房子留在手中也只是多付一些物业费,不急着出售房产,其实也是明智的选择。所以虽然现在房价降温,但是卖房的人也没有变多。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