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43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还没买房的“赚”了!今年购房者可享受五大福利,买不买房有数了

发布时间: 2019-03-05 09:46:08

来源: 房产频道

分类: 房产百科

57次浏览


一提起楼市,不管是普通的老百姓还是有名的房地产专家,大家都有太多的话想说。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各路的专家们对于楼市的看法可谓是层出不穷,有看跌的,认为当今的局势,如果是捡来的钱,就继续买房,如果是自己挣来的钱就不要买房了。更有甚者,用实际行动来证实自己对于现在市场的看法,比如说大家都熟悉的王健林,就在2018年的万达年会上宣布万达商业要脱离所有房地产业务,一平方米的房地产开发项目都不能有。不过也有看涨的,认为房地产才是最大的实体经济,大张旗鼓宣扬没有房地产就没有中国经济的理论,甚至是喊出买房爱国的口号。

除了地产大佬们,就最普通的老百姓来说,他们自身的购房心态其实也在不知不觉间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前几年,大家都存在一个共识,买房就能赚钱,工资可能几个月都没有变化,但是房价却是一天一个样,且一天比一天高。不过经过了近两年的调控,大家都感受到了现在房地产市场的不确定性,买房的热情也逐渐冷却了下来,多数人都开始持观望的态度,就连真的有住房需求的刚需族,都不敢轻易下手。

 不过我国的房价经历了那么长控,也只是遏制房价的继续上涨,使其保持在一个相对稳定并小幅下滑的状态下,不过要是降到大家心目中的白菜价,似乎是不太现实的。所以对于大多数想要买房的人来说,既然没有能力去改变房价,就应该从其他方面来解决自己的住房需求,买不起房的也不要着急,一个良好的市场开端正在向我们走来,没买房的反而要“赚”了。

政策方面

前段时间,人民网曾发文称,微调不等于翻盘,变动不等于变脸,放松不等于放开,始终是因时制宜,因城施策。住建部也表示,将继续保持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坚决遏制投机炒房的行为。尽管楼市的市场目前还是十分严峻,但是国家对于楼市调控的决心毋庸置疑,今后楼市的走向会以平稳为主,楼市的环境也会渐渐利好刚需购房者,逐渐恢复购房者的信心。

 房价方面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调控不是让人不敢买房,而是让那些想要靠买房来赚钱的人不敢再继续抱有这样的想法。有数据显示,1月市场成交出现了明显的环比下滑。销售TOP30房企合计操盘销售金额3988.6亿元,同比下降19.02%,权益销售金额3365.6亿元,同比下降13.40%。2月上旬的情况也没有很大改观。从2018年下半年以来,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已经到了市场的拐点,所以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房价的波动都不会太大,购房者完全不用担心买完房后房价出现大幅下跌的情况。

债务方面

有数据显示,2019年是房企的偿债高峰年,需偿还债务在万亿以上,对于现金回笼不理想的房企来说,资金链依然承压,主流房企纷纷抓住机会发债融资,合计金额已超过2100亿。国内地产企业的贷款期限一般都只有三年,也就是说,大多数房企在过去两年产生的大量贷款将会在今年到期,所以为了快速的回笼资金以偿还贷款,大多数的企业都会选择降价打折促销,到时候就会有大量的折扣楼盘供购房者挑选。

 利率方面

据最新的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1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6%,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55倍,环比上月下降0.35%,为连续两个月回落。房贷利率的下降也就意味着购房者的房贷负担减轻不少,购房压力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有所减缓。

租赁方面

有报告显示,未来房屋居住权将不再只能通过购买获取,住房租赁市场的加速发展将对房产交易市场格局产生较大冲击,炒房行为将得到有效遏制,房价以及租金也将会趋于市场合理水平,互联网技术的加入将有利于对租赁市场的监督,当住房租赁市场不断规范和完善后,刚需利好将会得到更多呈现。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