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201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天天喊房子会降,到底是真是假?身边出现这9个现象就要注意了!

发布时间: 2019-03-07 08:27:50

来源: 房产频道

分类: 房产百科

3740次浏览


近两年关注房地产行业的人都应该能够感受到来自楼市的变幻莫测,类似“热门城市突然遇冷”,“遇冷的城市突然反弹”这样的消息大家都见多了,已经不算什么新鲜事了。面对楼市的变脸,很多购房者都表示很无奈,“刚买就降”和“还没来得及买就涨了”似乎是一个无法逾越的规律。其实,房地产行业的真实状况不应该光通过看当下的房价和售楼场景来判断,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也能反映出很多问题。如果你所在的城市出现了这些现象,那么很有可能会是房价下跌前的信号。

 

信号一:大量土地流拍。黄豆涨价了,豆浆自然也会跟着涨价。同理,地价和房价也是这样的关系,所以,当大量土地流拍时,房价可能就危险了。

信号二:楼市控制措施逐步放松。一般说来,当我们看到房贷利率下调、降低购房门槛限制、限制措施逐步退出之时,可能就是在激发潜在购房需求,需引起重视。

信号三:城市经济发展受阻。如果一个城市经济发展不景气,自然会影响到居民收入和消费水平,房价只有降下来才能有人买的起。

信号四:烂尾楼随处可见。有开发商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如果一个楼盘项目只让我赚一个亿,那还不如不开发呢”,可见开发商对于利益要求很高,一旦他们积极开发楼盘,那就说明房价还有涨幅空间。但如果他们跑路了,留下了许多烂尾房,那就说明此时房价是真跌,购房者要慎重买房了。

 

信号五:房产广告霸屏,中介广告传单增多。在楼市火热时,开发商在房产营销方面的成本往往也比较高,还不至于霸屏。楼市业绩不好的时候,开发商和中介就不得不加大营销成本。

信号六:失业率提高,求职人增多。如果失业率提高了,那么大家对于买房的意愿就会减弱,购房者数量减少,房价必然会出现回落现象。

信号七:大量房企开始转型。房地产开发商对于房价的预测远远超过普通购房者,而当大量房企开始转型时,就意味着房企逐渐不看好房地产市场了,后果可想而知。

信号八:银行网点减少,或催债迫切。大家只有经济实力增强了,才会考虑买房,从银行网点数量就可以间接看出一个城市的经济实力。如果银行网点增多,就意味着居民收入良好,会有较强的理财观念。同时,如果银行开始四处催债了,那就意味着许多房奴都在弃房断供,此时房价一定会受到影响。

 

信号九:售楼处狼藉一片或过分夸张的火爆。判断房价真实走向,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去售楼处转一圈。如果你看到好多老业主围堵售楼处,搞得售楼处一片狼藉,那就很说明问题了。当然,如果场景夸张火爆,那么也有可能是售楼处虚张声势,请房托去扮演的,正常的繁荣景象也应该是有序的。

近段时间,官方部门一直在落实“一城一策”,每个城市发展速度不同,对于楼市要求和需求也会不同,不可能同升同降。因此,切记不可看到周边其他城市的波动就轻易做出判断。况且,有强大的调控策略作为支撑,稳房价会是今后两年的重点,大起大落不太可能发生。眼前的不景气不代表会一直持续,所以,大家也不用过于焦虑。

网络编辑必备工具箱,网络编辑之家(www.editorsky.com)荣誉出品

文章格式化编辑

繁简体相互转换

文字挑错功能(1000个错别字词库)

可定制段前是否空格

只需鼠标点击

全傻瓜式操作

文字挑错实例:洁白无暇(洁白无瑕),黄梁美梦(黄粱美梦),美仑美奂(美伦美奂)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