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215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说真的 司法拍卖的房子可不是想买就能买!

发布时间: 2019-03-08 08:33:41

来源: 房产频道

分类: 房产百科

754次浏览


现在这个高房价的时代里,有套房便就意味着不愁娶不到女神了,但是,购房真心不容易呀。于是有些买房人就把目光转移到了司法拍卖房上,希望可以从司法拍卖的房子中“捡漏”到一套好房子,然而,对于司法拍卖房你只知道便宜以及没有限购,你可知道,其实它还存在许多问题?如果小编不说出来,恐怕你就会错过防坑的机会了。

 

一、什么是司法拍卖的房子?

其实,所谓的司法拍卖的房子就是指被法院强制执行的房产。当债务人无力履行按揭合同或者无法清偿债务时,被债权人经由各种司法程序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将债务人名下房屋拍卖,以拍卖所得价金满足债权。

二、买司法拍卖的房子要注意什么事项?

1、提交押金需谨慎

在买卖司法拍卖的房子后,你可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现有的住户或租客不愿意配合交楼。这是拍卖房最大隐患问题,有部分房子就是因为有纠纷,即便你拍卖成功,也难以顺利收楼,因此,在在买卖司法拍卖的房子时,提交押金需谨慎。

押金一般占总房款的一到两成,如果拍到手又不要,押金不退,如果拍不到,一天内会退回到原账号。由于拍卖也是限购额,因此拍之前要了解清楚自己是否有名次购房。

2、税费问题

在司法拍卖中,涉及到买卖双方的各项税费,均由竟得者支付。200万左右的房子,如果不满两年非唯一,各项税费加起来超过20万元,不过可以委托律师或担保机构进行产权调查,费用几百到几千不等。

3、拍卖后要尽快筹钱

虽然拍卖的房子有部分银行可以贷款,但利率可能比一般按揭贷款高一些,而且近期银行房贷额度紧张,可贷款银行不多。提醒,拍到房后要在规定时间内付款,如果超过期限,不仅买不成房子,还亏了押金。

三、司法拍卖的房子与普通住宅有哪些区别?

司法拍卖房主要来源有四个,分别是按揭违约、司法没收、民间借贷违约、无主房产。

1、税费上的区别

司法拍卖的房子收取的税费比例较高,但是房价低于普通住宅,整体来看房价还是比较占优势的。另外,司法拍卖的房子需三日内一次性支付全额房款,办理贷款手续较为麻烦,占用资金较多。

2、网签上的区别

司法拍卖的房子不需要网签,对于买房人资格不审查,也就是没有限购,房管部门只负责办理过户手续与不动产权证。提醒,是否有第三人主张所有权?是否有其他纠纷?以及前业主的相关信息等等,都是买房人需要了解的事情。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其实,小编觉得,司法拍卖房最大的问题就是户口问题,建议拍之前可以先到小区里面,向物业和邻居咨询原业主的日常情况,如果是租客租住,可以提前了解租约,还可以顺便了解房子为什么被拍卖等等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