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46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是楼盘便能卖光!这样的三四线你还能见到吗?

发布时间: 2019-03-08 13:51:46

来源: 房产频道

分类: 房产百科

362次浏览


自2017年开始,不少三四线城市的房价进入了快速增长期,房价在一年之内翻番的城市大有所在;但是,在2018年后半段开始,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后劲不足,楼市也慢慢冷了下来。

t010b81c59da1fdecf7.jpg

 

三四线楼市,曾经有多疯狂!

曾经的三四线城市的楼市,有多疯狂呢?

从购房者方面看,随着三四线城镇化率速度的加快,三四线城市农转非人群集中爆发;此外,由于部分一二线调控的加强,返乡置业的人口也有了增长。大量缺房人群在三四线城市爆发,一度造成了楼市房源的短缺。

从房企方面看,房企尤其是知名房企,看到了三四线市场的潜力,并开始往三四线城市下沉,这些房企蜂拥而至,有些城市一年之内会有十几家外来房企进驻,而在开发新盘方面,市场几乎清一色的“外来户”。

从地价方面看,曾经的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一直不温不火,而随着资金雄厚的外来房企进驻,地价被快速的炒了起来,某些三四线城市,在这些外来房企入驻前,“”地价可能只有三四百万一亩;而随着外来房企的进驻,地价被迅速抬升,“”不断出现,有些城市的地价甚至能破千万一亩的大关。

从房价方面看,一般而言,一个“”的诞生,意味着一次楼盘调价潮的出现。在这两年,三四线城市出现了多少“”?而伴随着这些“”的出现,房价上调了多少次?不管次数多少,但最终的结果是,购房者从一开始的“抢房”,变成了“买不起房”。

凉,诠释现在的三四线楼市?

三四线的楼市在疯狂的时候,好楼盘,往往需要“抢”“摇号”,而且几乎没有任何的优惠;对于区位、质量差点的楼盘,销售成绩也不俗。因此,在这个时期,迎来了“楼盘不推广也能卖光的时代”“购房者选房需要拼手速的时代”。

然而,这个时代并不能一直持续下去,楼市寒冬一来,三四线城市立马被“冻伤”。

数据显示,三四线城市城镇化率提升速度与城市商品房成交均价涨幅趋势相吻合,这也就是说,三四线城市的楼市之所以会经历如此疯狂的时刻,很大一方面是因为城镇化。然而,城镇化对于三四线城市来说是不可再生资源,一旦城镇化率达到一个比值,将会稳定下来,而没有了城镇化的红利,三四线城市要靠什么来维系楼市的持续火热呢?

结语:现在的三四线楼市,或许还称不上“供大于求”,毕竟买不上房刚需族仍占据一定的比例,那么,既然有需求,为什么楼市还一片惨淡呢?房价“可望而不可及”或许才是根源。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