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247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买房你可能“白交了”一笔钱,内行一句提醒,才知交钱时间不对!

发布时间: 2019-03-10 08:42:31

来源: 房产频道

分类: 房产百科

697次浏览


买房分为两种,一种是全款买房,另一种是按揭贷款买房,刚需基本上都倾向于后一种方式、并且相信大多数人也只能选择后一种方式。毕竟自己手上的资金有限,随随便便一套房子都需要动辄上百万的资金,没几个人能一次性付清的。何况在现在的利率环境下,钱留在手上能够很轻松跑赢按揭贷款的利率。那么,按揭贷款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事项呢?今天就说说这个话题:买房,这“1笔钱”别急着交,内行人:时间点不对,钱就白白送人:

 买房时,切记不要在没考虑好是否真的要买这套房子之前,就匆匆交钱(这笔钱别急着交,不然可能白交了)。如果你去售楼部买房,一般职业顾问为了让你快速下单,总是想尽办法让你交纳第一笔钱,据统计,不管以何种方式交了第一笔钱的,最终购房成交的概率都在90%以上。那么事情就很明显了,让每一个到售楼看房的人尽快掏腰包,支付第一笔钱(少则几千元、多则几万元、几十万元,越多越好)成为了置业顾问的首要目标。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怎么办呢,很简单,开发商会联合各种第三方机构推出各种购房优惠活动,例如“交4000元抵10000元”、“售楼部经理特批优惠”、“项目经理特批优惠”等优惠措施,再例如认筹金、意向诚意金、预付金、定金等花样繁多的交钱名目。

 购房者各式各样,脾气不同、爱好不同,但是那么多种类的优惠总有一个能对得上号的,总有一个让购房者心动的。接下来,就是在售楼部营造各种购房积极氛围,小编举个例子:开盘之初为了尽快出售房子,开发商 会把能挪过来的人都挪过来,扮演成为购房者,掺杂的真实的看房者当中,你会听到“这里成交2套”、“那里再定3套”、“什么?没房子了?那我全款购房”等诸如此类的呼喊声,充斥着整个售楼部。

在这样愉悦而紧张的购房气氛中,很多原本信心坚定“今天只是来看看”的看房者,最终“无奈地”加入到了“购房者”行列。到了这一步,置业顾问会让你直接交定金把看中的房子定下来,定金不够也没关系,最大限度交。如果你看中了一套200万元的房子,首付款需要60万元,身上钱不够没关系,能给多少就多少,50万元也行。

 买房你可能“白交了”一笔钱,内行一句提醒,才知交钱时间不对!经过以上的这几步之后,不少买房者在售楼部整个人就像做了一次过山车一样,刺激而又兴奋,但是当冷静下来、走出售楼部之后,会感觉“心里很虚,并且空空如也,总感觉事情没那么简单”,一套上百万元的房子就这么不加思考地买了?等到回过神来,就算不想要房子了,已经交了钱就是开发商说了算。

如果你交的是诚意金,可能拖个几个月会还给你。但如果你交的是定金或者首付款等,就算最终首付款勉强退回来,定金也是不会退还给你的了,所以说,买房时交钱的时间点很重要,要弄清楚是否真的要买这套房子,然后在交钱,而不是在没考虑清楚的情况下先交了钱,再考虑房子买不买的问题,不然钱就白交了。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