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79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买房要出哪些费用?购房者提前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 2019-09-26 09:37:34

来源: 网上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4443次浏览


在购买房屋之前最好都先做一下购房预算,因为买房子是一件非常耗费金钱的事情,如果购房者在购买房屋之前没有做购房预算的话,在购买房屋的过程中,有些没有提前预留的费用出现的话,通常都不是小数目,临时准备起来就比较困难了,常常有人问,自己准备买房子要花多少钱,那么这些购房费用你都准备好了吗?

1、首付款

如今大多数的购房者买房子都是贷款购买的,相对于全款买房,购房者暂时交的首付款就要少很多了,如果你是选择贷款的方式购买房屋,就需要根据首付比例计算首付款的多少了。但是首付款的计算比较麻烦,一般而言首套房子首付不能低于总房价的30%(限购城市除外),例如要购买一套价值100万元的房子,那么你的首付款至少是100万*30%=30万元。

2、契税

购买房屋除了房款部分之外,还有税费部分需要购房者考虑到,其中购房契税占比就比较大了,契税是收房时必须要缴纳的。契税征收主要有两个门槛,即90平方米和140平方米。而实施了新政后,契税的征收得到了简化,直接以90平米为界限。对于首套房就想购买超过140平米以上的购房者来说,新政的实施可以节省一大笔钱。

3、房屋公共维修基金

房屋公共维修基金跟契税一样,都是属于购买房屋的时候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费用,因为公共维修基金也是国家强制征收的。征收的标准有两种,每个地方规定都不一样,有的按建筑面积计算,也有的按总房款的百分比计算,比例大致在总房款的2%-3%左右。

4、物业费

虽然物业费不是一次性就能交完了的,但是购房者要想接房入住的话,那么在入住之前就应该将这笔费用提前准备好,开发商在交房的时候都会找一个物业公司来合作,负责业主的收房的各种各样的手续,这个物业公司可能是这个开发商的子公司,也可以是找的第三方物业公司。一般开发商在收房告知书中都会要求业主缴纳一年的物业费,大部分业主收房时都必须缴纳,这个费用各地不等。

5、其他费用

购买房屋的话,除了这些固定的费用需要提前准备好之外,还有一些其他按需支付的费用,所以购房者还需预留一笔资金用于支付这些费用。通常期房收房的时候还存在一些小额费用,比如建筑垃圾清运费、各种水、电、、有线、电视电话开通费等,各地方各楼盘都不尽相同,具体以开发商发放的收房告知书为准。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