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67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整治楼市乱象:10月起开发商存在这5种行为会很危险

发布时间: 2019-09-26 09:51:28

来源: 网上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5071次浏览


随着楼市调控的不断升级,不仅购房者个人受到了政策的约束,就连开发商也不敢肆意妄为了。为了彻底整治楼市乱象,也为了给广大购房者塑造一个良好的买房环境,国家一直都在严格处罚违规的开发商。

造假购房资格

在这个“五限”时代,好多购房者都失去了购房资格,但是他们又迫切想要买房。在此情况下,有些开发商就会协助购房者造假购房资格,殊不知,这种行为可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根据我国刑法第280条规定:伪造、变造、买卖或者盗窃、抢夺、毁灭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虚假广告宣传

许多购房者之所以去某个楼盘看房,完全就是冲着广告去的,但是,实际上楼盘与广告宣传有很大的出入。当购房者抱怨开发商涉嫌虚假广告宣传时,不少开发商却理直气壮说,“不虚假怎么叫广告呢!”根据我国刑法222条规定: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违反国家规定,利用广告对商品或者服务作虚假宣传,情节严重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违规促销手段

有些开发商在销售房产时,往往会采取返本销售、售后包租等方式进行促销,殊不知,这种行为可涉嫌非法集资。同时,如果开发商事后未履行上述这些方式,那可就涉嫌集资诈骗罪了或者合同诈骗罪了。无论是哪种结果,开发商都将面临牢狱之灾,但最终吃亏的只能是广大普通购房者。

存在逃税情况

在房地产市场中,开发商逃税行为屡见不鲜,而且逃税金额往往十分巨大。根据我国刑法201条规定:纳税人采取欺骗、隐瞒手段进行虚假纳税申报或者不申报,逃避缴纳税款数额较大并且占应纳税额百分之十以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数额巨大并且占应纳税额百分之三十以上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非法集资跑路

在现实生活中,购房者买房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就是交钱后,开发商竟然跑路了。如果开发商五证不全,却又卷钱跑路了,那他可就涉嫌集资诈骗罪了。根据我国刑法192条规定: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开发商作为房地产市场中的主要供给者,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房价的走势,如果开发商行为不端,那么楼市必然也会乌烟瘴气,所以,国家严查违规开发商势在必行,10月起,开发商存在以上这5种行为的很危险,或将面临牢狱之灾!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