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19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沪银行业:不过度压低房贷利率

发布时间: 2016-04-11 13:37:40

来源: 东方早报

分类: 行业动态

519次浏览


4月10日,上海银行业自律组织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发布《关于严格执行本市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相关规定的声明》,承诺将严格执行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和相关利率要求,不为争揽客户过度压低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声明》共两条内容:

第一,上海辖内银行自觉遵守并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 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沪府办发〔2016〕11号,下称《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做好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相关工作的通知》(上海银发﹝2016﹞54号,下称《通知》)的规定和要求,严格执行差别化个人住房信贷政策;严格落实预售商品房的阶段性担保;加强个人住房贷款管理;进一步规范与房地产开发企业、房产中介机构的业务合作,不与提供或参与提供首付款或尾款融资等服务的非金融企业开展业务合作。

第二,上海辖内银行根据《意见》和《通知》中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和相关利率要求,不为争揽客户过度压低个人住房贷款利率,避免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无序竞争,共同维护上海市个人住房贷款市场的稳定和健康发展。

上述《声明》的发布,被视为沪上银行业对落实最新房贷政策的一次公开承诺。

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成立于1992年,是由设在上海市的银行等金融机构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法人,现有130多家会员单位。

相关精神,此前已有风声传出。

在3月28日下午举行的沪上银行话开年活动上,建设银行(行情4.79 +0.63%,买入)上海市分行行长段超良就曾明确表示,“第一套房利率优惠就不能大于9折,所以以后不会出现8.5折和更大的折扣,如果出现了更大的利率(优惠),就违反了房地产新政的决议了。”

段超良同时表示,目前沪上银行已开始执行最新规定,其中首套房的房贷优惠利率划定为基本利率的9折;二套普通房的首付最低五成,非普通房的首付最低七成,贷款利率则是在基本利率之上上浮10%,即1.1倍。

这与此前官方发布的相关政策精神一脉相承。

3月25日,上海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在房贷政策方面,《若干意见》强调,从紧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加强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对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购房人在申请贷款时还应承诺首付款为自有资金,违反承诺则作为失信行为信息纳入本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

同一天,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上海银监局召开工作会议,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辖内各商业银行认真落实差别化个人住房信贷政策,严格执行上海市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协商确定的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和相关利率要求,对于有投资、投机性购房特征的,从严确定首付款比例和利率。

责任编辑: l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