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潍坊市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发展规划(2016—2020年)》正式发布实施。据了解,根据《规划》要求,2018年我市将实现13.3万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14万城中村、城边村原有居民完全市民化;到2020年,实现90万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70.1万城中村、城边村原有居民完全市民化。

《规划》是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作的指导性、基础性规划,主要围绕现状分析、规划目标、重点任务、发展路径、政策措施五个方面,及人口迁移特点与趋势、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本测算及分担机制、人口市民化城镇综合承载能力评估、非农就业产业支撑能力、人口市民化政策机制五个专题,合理确定外来务工人员、城中村和城边村原有居民和其他农村地区就地转移就业人口市民化的目标任务。下一步,将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健全完善配套政策,强化《规划》实施保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同时,根据之前网络公布的相关信息可以查到,山东省于2017年2月15日时,发布《山东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发展规划(2016-2020年)》。“规划”确定到2020年,实现1000万农业转移人口和700万城中村城边村原有居民市民化,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分别达到65%和55%以上。

小编认为市民化的同时,政府必然要先解决大家吃穿住行的问题。首当其冲要解决住房供应问题,这也同时能有效化解城市房屋库存量过剩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