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220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降准对买房到底有什么影响?——听听专家怎么说

发布时间: 2018-07-03 09:34:32

来源: 超哥帮帮忙

分类: 本地楼市

643次浏览


对股市,我们领导也是股评家水皮说这是一次逃命的机会。既然降准是因为经济下行压力大才降,那后面可能还会更差。

每一次牛市中,降准如同催化剂,会加速市场上涨,但每次熊市中,降准释放的那点资金,只会让急需资金的人和机构趁机套现离场,所以惊不起一点浪花。这从今年1月份和4月份两次降准后,股市完全没什么反应,已经足以说明问题。

现在就是以时间换空间的手法在续命,降准,当然是释放流动性,这次不再是置换MLF,而是直接放水,宽松的意味十分浓厚。

看看棚改计划,还在打攻坚战,2017年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提出,实施2018年到2020年3年棚改攻坚计划,再改造各类棚户区1500万套,加大中央财政补助和金融、用地等支持,即第二个三年计划。2018年国家制定目标为580万套,虽然高于预期2018-2020每年500万套的预期值,但是低于2017年目标600万套,各省棚户区改造任务总体下降。

对房地产的影响,我只能说,降准有钱了,肯定会第一时间流向房地产,调控严的地方,流入少些,调控松的地方,流入多些。

下半年非标到期的压力还在加大,到期后,只能转向标准化的资产,要么是银行的表内贷款,要么是企业债券,比如下半年到期的信托规模就有3.1万亿,高于上半年的 2.7万亿。

只要影子银行监管的趋势不变,信用违约的风险就一直会存在,只要存在就不可避免的需要降准来续命,但降准又并不能解决非标融资到期的问题,这就是个左右为难的问题。

未来银行审批趋严,购房人申贷难度增大

银行那边没有松口,对房贷的审批也会越来越严,接下来的房贷审批,会围绕以下几点进行:

一是保障能力类,主要包括借款人的收入、资产、还款能力、个人征信等。

还款能力:包括贷款人的月收入、家庭年收入、家庭存款以及其他资产情况,通常月收入和月供之间的关系是,月收入至少是月供的两倍。另外,像金融理财产品、住房、社会保险缴纳情况等,都能从侧面反映其经济能力。

个人征信:银行通常会审查贷款人5年的贷款记录和2年内的信用卡记录,有的银行会看更长时期内的征信。严格的,即便是逾期几块钱也会算作信用不良,轻则被降低额度、提高贷款利率,严重的很有可能被拒贷,要求会有差异。

二是自然状况类,主要包括借款人年龄、职业、贷款人数、房龄等。

借款人年龄:一般要求的借款人年龄为18-65周岁,其中25-40周岁比较受欢迎,50-65周岁的人群,身体发生疾病的概率更大,银行出于风险的考虑,会缩短贷款年限或者减少贷款额度。

贷款人职业:像公务员、医生、律师等职业的借款人,其收入比较稳定,会被银行归类为优质客户。

贷款人数:如果有共同贷款人,比如配偶,银行还会审查其年龄、职业等,要求满足跟主贷人一样的资质,总之,所有共同贷款人的的情况都会影响贷款审批。

房龄:通常银行要求的房屋年龄为20-25年,房龄会影响贷款年限,一般房龄与贷款年限的关系为:房龄+贷款年限≤50年,不过,城市间房龄和贷款年限之和有差别,今年政策收紧,有的规定不超过40年,有的规定房龄不能超过20年甚至更短的年限,所以,选房的时候也要注意二手房房龄问题。

三是跟银行的关系,说白了就是借款人能给银行带来多少收益,之前有的银行规定,只要贷款额度达到一定比例,就能被归类为优质客户,现在的情况是,有的银行优先放款给接受利率上浮的客户,首套房上浮10%已经不算什么了,越来越多的银行开始向上浮15%靠拢。

有人说,现在银行放贷的规则变了,眼看上半年要过去了,银行出于收益的考虑,利率上浮是大趋势,批贷也会更为严格,到下半年,很有可能出现跟去年年底一样,因额度不足停止房贷业的银行数量增加的情况,购房人申贷难度也越来越大。

降准对地产肯定是利好,对任何资产也都构成利好。水涨了船自然高,只不过这个利好只是改善恶劣环境,还是足以反转整个行情呢?我认为严控房地产的总体思路目前并没有改变,内地三四线城市的货币棚改也不见得会暂停,所以楼市就此启动新一轮上涨周期这个判断为时过早,而棚改的城市房价或还会加速上涨。

另外,此次降准的重要目的之一是支持小微企业,再加上之前又成立了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的情况,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管理层正在努力改变发展方式,特别是调整过去过分强调优先支持大型央企国企的思路,所以小微企业的春天可能真的要到来了。小微企业有更好的发展空间,也是解决投资资金过度集中房地产的一个好办法。

最后,虽说股灾的阴霾散了,但股市的低迷仍将持续。流动性释放肯定对股市资金面形成利好。再配合其他动作,上周的利空与市场心态上的恐慌将会大幅消散。然而,贸易战的不确定、独角兽的抽血等问题仍然存在,所以股市暂时仍然不会有趋势性的变化。

而整个投资市场,也仍然没有清晰的头绪……


责任编辑: liumi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