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212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做好这两份报告 贷款买房能省下几十万!

发布时间: 2018-09-29 15:34:00

来源: 房产频道

分类: 房产百科

145次浏览


现在房价虽然说是在理性回归,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是高不可攀。所以想要买房,就必须利用杠杆,贷款买房。应该有人遇过这种,明明自己工资很高,但是贷款却被驳回了。为什么呢?其实,贷款买房之前,搞好这2份报告,可能可以省下几十万呢!

这2份报告就是《征信报告》和房产评估报告。征信报告就是你的另一个身份证,包括基本信息、信贷信息、非金融负债信息、公共信息和查询信息。如果说房产评估报告决定了你贷款的金额,那么征信报告就决定你是否能拿到贷款、利息的高低!

首先看下征信报告长什么样,【报告编号】的开头和报告生成时间,是相同的。如果不同,这份报告就有问题了。报告时间和查询时间间隔通常相隔1个工作日。如果是夫妻共同贷款,那么配偶信息那里会显示配偶的姓名等。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信息是【信用卡】的账户数,已注销的也会计算在内。如果名下有其他名下未结清住房贷款和其他贷款的账户数量,也会显示出来。

如果你的负债程度大于60%,那么你贷款被拒的可能性高达99%!另外,最好不要轻易在支付宝、微信上借钱。因为借钱都会在央行的征信系统里显示,如果最近使用过借呗,那申请贷款时,麻烦也会多一点。

还有房产评估报告,是专业评估机构对房产价值进行评估后出具的报告。如果是二手房,银行是不可能直接按照成交价给你算贷款金额的,因为要计算好风险,比如房价跌了、还不起钱了。所以一般来说,房产评估价都会比市场价和成交价低2-3成。然后贷款的时候又按照评估价给你70%左右的贷款。比如说买了一套房400万,小资家评估320万,那贷款可能就只能贷到224万。

所以房产评估报告一定要注意,并不是说要做高价,而是要找到靠谱的、性价比高的。

一般评估报告的市场收费标准是房屋总值的千分之二到千分之五,举个栗子,按照千分之二算的话,那320万的房子就要收费6400元,但是在小资家官网可能只要1000-2000元的样子。而且还有专业房产评估公司-世联评估盖章,一级评估资质,报告是全国通用的!(注:小资家官网是世联评估的线上平台,可免费查询房价、出评估报告、提供房屋自动估价数据服务。)

买房前把征信报告和房产评估报告做好,贷款多一点,首付也能少一点。而且信用好的话,银行还可能给你低的利率,那利息就可以省下几十万了!

未来城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600元/㎡

楼盘地址:寿光市圣城街与学院路交叉口西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0064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