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231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买房子需要缴纳什么费用?买房子需要什么手续?

发布时间: 2018-12-26 16:39:33

来源: 房产频道

分类: 国内动态

707次浏览


买房子就是要准备钱,因为方方面面都需要钱,交费需要钱,准备首付需要钱,所以具体买房子需要缴纳什么费用还是需要我们根据房子的具体情况计算出来的,但是我们要想顺利的买到房子,还要知道买房子需要什么手续,不了解的下面就赶紧跟随小编学习了解一下吧。

买房子需要缴纳什么费用?买房子需要什么手续?

买房子需要缴纳什么费用?

1、交易手续费:交易手续费的收取是按房屋的面积进行计算的,收费为每平方米5元,卖家承担其中一半的费用。合同印花税:合同印花税是按照房屋实际成交金额来计算的,具体的税率为0.05%,卖家承担其中一半的费用。契税:契税也是按照房屋实际成交金额计算的,一般是由买家承担的,不过有时候是由买卖双方合同中约定的方式承担的,该笔费用没有法定的承担人。

2、权证印花税:每本5元。登记费:如果房屋属于个人产权,每件收费100元;如果房屋属于其他产权,每件收费200元。中介费:若房子买卖有中介机构中间协助完成,则需要交纳中介费。中介费按照房屋实际成交金额的0.5—2.5%计收,卖方一般支付2.5%。

3、过户手续费:按套收取,每套50元。维修基金:根据所购房屋的实际情况计算。其他相关费用:如果牵扯到房屋评估、咨询等,还要收取评估费、咨询费等,根据具体情况确定收费标准。

买房子需要缴纳什么费用?买房子需要什么手续?

买房子需要什么手续?

1、你需要带你的身份证,户口本,以及首付款去开发商那里签定购房手续。

2、如果你需要贷款买这套房子,那么你还需要开发商去银行进行信用审评,合格之后签定贷款合同,同时到房地产管理中心办理抵押等相关手续(如果你是已婚人士需要配偶到场签字,如果未婚或离异,那么需要户口所在部门出示相关单身证明)。

3、各项税费,总房款的百分之8.5左右。办理产权,等待开发商的商品房竣工,并且验收合格之后,就回在房地产管理中心去做准产权登记备案,同时开发商会你办理产权.你需要带你的身份证,和户口本的原件以及B5复印件。

当我们跟随小编对买房子需要缴纳什么费用?买房子需要什么手续的知识学习了解后,我们知道了买房子原来需要缴纳这么的费用,怪不得人们在买房前都要先去计算一下买房需要的大概费用,然后去准备钱,很多人不知道这些税费,因此在钱不够的时候就会比较的慌张。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