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24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在这4种情况下购房,即使你已经买房了,也能算首套房,赶快看看

发布时间: 2019-02-20 08:25:10

来源: 楼市大家谈

分类: 房产百科

834次浏览


新的一年已经开始啦,按照不少人的计划,现在又离买房近了一步,尤其是如今楼市的趋势,让购房者心中充满希望,想买房的欲望又加深了。只不过心有余而力不足啊,买房谈何容易呢?有的或许一生中就买一套房,但是有的人也想买第二套房,但是第二套房子的钱,就比第一套要花的多一些,那是相当不划算的。但是,小编想说一句,那就是在以下四种情况下买房,就不算是第二套房,也能享受首套房的优惠哦。

一、已经有房子的,但是不是贷款买的

首套房优惠,是表现在贷款和首付上面的,如果你名下已经买了房子,但是并不是贷款买的而是全款买的,那么,如果你所在地区是认贷不认房的政策,你是可以以首套房的优惠再次买房的,不过,现在许多地区开始又认贷又认房了,关键还是得看地区具体政策如何。买房之前,最好先了解一下地方规定。

二、房产证上面不是写你的名字的

如果你是出钱买的房子,但是房产证上面写的并不是你的名字,你的名字并未出现在任何房产上,也就是你的名下没有房产,那么再买房就可以算作是首套房。

 

三、只有小产权房房或安置房且未网签的

小产权房没有国家颁发的房产证,所以很多信息并不能被查出来,这种情况下,你再次贷款买商品房,是可以享受首套房优惠的。受棚改政策的影响,棚户会有安置房,如果你的安置房还没有进行网签,这个时候购置商品房,是不会受到影响的,但是如果已经网签或是备案了,那么再买房就得按照第二套房子计算了。

 

四、名下房子是商住房

商品房和商住房其实是两个概念,两者在产权年限上就不一样,商住房产权年限是低于商品房的,一般来说,商住房不计入住宅套数,所以,如果你名下只有商住房,那么再买普通住宅房仍算首套房。

 

所以大家买房之前,不妨先看看这几点,说不定你可以按照首套房优惠买房哦。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