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26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收入证明越高越好?开收入证明不容小视!

发布时间: 2019-03-01 08:46:52

来源: 房产频道

分类: 本地楼市

2743次浏览


收入证明对于准备贷款买房的购房者来说非常重要。收入证明虽然只是一张纸,但它的分量不容小视。如果收入证明达标了,贷款人可以顺顺利利办贷款;如果收入证明不达标就会直接影响贷款的审批,严重了贷款将批不下来。那么,怎么开收入证明?收入证明需要包含哪些内容?收入证明开的越高越好吗?下面让小编给大家讲解吧。

 

什么是收入证明?

收入证明是指我国公民在日常生活经营活动中,所需要的对经济收入的一种证明,一般在办理签证、银行贷款,信用卡等会被要求由当事人单位出具的对经济收入的证明。它是在办理买房按揭时的主要参考内容之一,直接反映办理人的还款能力。

收入证明需要包含哪些内容?

1、题头写清被证明人姓名。

2、被证明人的信息,身份证号以及从何时开始为本公司职员。

3、写清楚被证明人职位及收入情况。

4、写清楚收入以何种形式发放。

5、写清楚单位名称。

6、写清楚经办人,该项主要是以方便对方查证。

7、写清年月日,单位部门名称,加盖专用章。

注意,收入证明一般是指月收入,指税后收入,含税后的工资、奖金、津贴、住房公积金及其他收入。

收入证明开的越高越好吗?

一般来说,银行对贷款人月收入的要求为每月收入是房贷月供至少两倍,收入直接影响了房贷额度,所以有些人认为把月收入开的越高越好。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申请人需要结合自己的工作情况和工作地的经济状况来考量,如果贷款人是在一线城市做销售、金融等行业的从业人员,那么就可以适当的将收入写高一些,只要能够保证未来能承受得起每个月的还款额就行。当然前提是一定要符合自己的银行流水。

大家在开收入证明的时候不要随意的将自己的收入提高填写,要将诚信放在首位,不能随意更改收入之类的数据,否则会存在解除贷款的风险。因为贷款买房开虚假收入证明,属于合同欺诈的行为,银行可以欺诈为由要求撤销贷款合同,还有可能承担法律责任。

如果是通过假的收入证明审核通过的贷款,被银行的风控查出来骗贷,会被立即收回之前发放的贷款,这样的情况下购房者要求退房就属于违约行为。而且即便没有被查出来,你也需要面对后期的还款压力,甚至还有无法支付月供,房子面临被银行收回的情况。

以上就是购房者开具收入证明的详细介绍了,相信大家看到这里已经了解收入证明对于贷款买房的重要性了。提醒各位购房者,一份真实可靠的工资收入证明是个人贷款受理调查和审批决策的重要凭证,购房者贷款买房时一定要认真对待。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