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63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如果公摊面积取消了,房价会怎样?

发布时间: 2019-03-05 11:55:56

来源: 房产频道

分类: 房产百科

844次浏览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方网站发布《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有一条指出,“住宅建筑应以套内使用面积进行交易。”

这条消息发布后,迅速在网上转发传播,大家都在说,公摊面积要取消了,房价要下降了,一片欢呼鼓舞。

但是真的是这样吗?我来简单分析一下。

 

一,公摊面积不可能取消。

公摊面积是真实存在的,具有物理属性。只要是楼房,就一定有楼梯或者电梯,这部分就属于全体住户所有,属于公摊面积范畴,如果公摊面积全部取消了,2楼以上的人该如何上楼呢?全部当蜘蛛侠,爬墙吗?显然是不可能的,所以公开面积不可能取消。

我们再仔细阅读一下文件的名称,“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从这个名字我们可以看出,它的主旨是为了工程建设的明确性、规范性,为了避免公摊面积的滥用,强调套内面积实际用途,对工程建设提出的要求。这与公摊面积是否取消或减小并无具体关联。

 

二,即使公摊面积取消了,房价也不会因此下调。

在其他因素,比如政策,供求关系等因素不变的情况下,单单取消了公摊面积。房价会因此上涨吗?

在大家脑子里有一个数学公式:

房子总价=公摊单价+套内单价

在这个公式上,如果公摊单价为0,那么房子的总价将会下降。单纯看这个公式是对的,但实际的情况是这样吗?

在现实生活中,其实房子的总价是先定好的,人们对于房子的需求强烈程度,决定了房子的总价格是多少。有了房子的总价,从而推出公摊单价和套内单价。是现有的总价,才有的单价。所以真实情况是,如果公摊单价下调,那么套内单价将会上涨。并且,上涨的价格等于公摊单价下调的价格。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