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19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买房为什么说选单不选双?选房还有哪些讲究

发布时间: 2019-09-26 09:40:44

来源: 网上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8593次浏览


选单不选双的说法

选单不选双的这种说法其实已经流传很久了,虽然有很多购房者不是很理解,但是选房子的时候还是会下意识的避开单数的房子。其实这种说法是从古书上延申出来的,《宅书》上有明确指出:“三间吉,四间少,五间就有一间空”,这句话的意思就是阳宅中是以单数认定是阳,双数的话很多是阴宅用的,三代表很多的意思,一般是古话说三进,三间来定,所以三就是吉数。

而根据古书上的记载来看,单数代表的就是一个吉利的数字,而双数相对的就不是那么吉利了,正是因为这些依据,也就有了楼层买单不买双的说法,还有一种说法是屋宅内所有的房间,包括卧室、厨房、浴室、卫生间、书房、储藏室等。意思便是说,在买房时,卧室、卫生间等房间加起来是单数就吉利,而双数则不吉利。

选房还有哪些讲究?

1、靠近加油站的房子不宜买

大家在选择房子的时候,还要注意一些不适合居住的位置,比如说靠近加油站的房子就不适合买来居住,现在汽车多了,加油站也多了,也许有人会为了图方便而选个离加油站近的位置,但油里面含有大量的有害物体,比如铅等等,对健康危害极大;另外加油站旁边的车辆停泊和启动噪音非常大。再来个未雨绸缪的,万一哪天加油站发生爆炸,会不会危及到旁边居住的人呢,这个就不得而知了。

2、地势较低的房子

买房子的时候,大家尽量不要选择一些地势比较低的房子,地势低的房子存在的问题有很多,虽然常说遇水则发,但如果房子每逢下大雨就淹水,想发也发不起来,典型的例子像沿海地区,只要台风一来或者雨势稍大,必定会造成严重的灾情,大水甚至会淹到二楼以上,搞得这些地区房价惨跌,哪里还能发呢,因此在地势大过低沉或太靠近容易淹水的河岸边的房子不宜居住。

3、过于偏远的房子

大家在选择房子的时候都会注意房子所处的地段好坏吧,但是有些朋友购房资金有限就会考虑一些比较偏远的房子,有人说偏远的地区环境好,但是偏远的地区出行却是一个大问题。出去吃个饭买下东西还要开半个的车子,不嫌瘆的慌么!再说了又不是非得跑来偏远的地方才能有好环境,就算房价再便宜,几年下来,估计汽油费也能抵上房价了。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