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55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100公顷!潍坊这里将崛起一座新城~

发布时间: 2021-07-02 11:52:09

来源: 潍坊楼市通

分类: 行业动态

3117次浏览


“提升中间、突破两端”。今年,奎文区的发展目标是“南强、中优、北兴”。

位于奎文区中南部的潍州路街道,是中心城区向南部发展的接合部和重要“突破口”。今年将重点抓好铁路沿线片区、铁路以北潍柴老厂区片区、幸福街康养产业集聚区、铁路南“三王一马”片区的规划布局。

铁路沿线片区

2018年,该片区老旧企业和房屋已经全部拆除,西侧50米范围内共计30公顷土地,将结合铁路南侧的东方乐园绿地,规划布局打造体育中心项目。

目前,鸢飞路坊子支线西侧已经建设了一处体育公园——潍州体育公园。下一步,将对东方乐园周边的10多公顷土地争取上级支持,建设足球场、羽毛球场等体育项目。

铁路以北潍柴老厂区片区

日前,《四平路上跨胶济客专铁路桥勘察设计项目招标公告》发布。

四平路上跨胶济客专铁路桥项目,起点位于既有健康东街与既有四平路T型路口,终点与玉泉街平交。路线全长约1750m,总投资估算约59000万元。

四平路贯通后,将有效打通铁路南北的堵点,四平路北段紧邻潍柴老厂区,将为这一片区带来更有利的发展空间。潍州路街道将进一步对接潍柴集团,统筹做好老厂房规划工作,让既有资源重焕活力。

幸福街康养产业集聚区

根据规划,将利用金利大厦建设潍州康养服务中心,作为奎文区养老服务产业的“桥头堡”,通过以点带面,推动辖区相关房产资源及幸福街两侧部分商铺、店面进行改造升级,招引医养服务商、产品生产商、经销商进行产业引导,形成养老产业链,打造幸福街养老服务产业园。

“三王一马”片区

“三王一马”片区涉及东王、北王、西王、马少野四个城中村,是奎文区中部片区和南部片区交接带,西邻白浪河最大水面,地理位置显要。

完成拆迁后总腾空土地面积100公顷,满足安置后还剩余60多公顷土地。待四平路、宏伟北路等8条道路全面打通后,片区发展优势更大。

这里将规划建设高端商贸、观光旅游、健康养老等城市综合体,崛起为“中部新城”。

微信图片_20210702113421.jpg

今年,该片区立足打通道路堵点,围绕四平路、宏伟北路等8条道路建设,着重推进涉及有关企业、居民住宅的征迁拆迁工作,确保道路建设顺利进行,打通片区“微循环”,拓展发展新空间。


责任编辑: wangxiang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