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23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2021年,这5种房子有房产证也无法正常过户,希望你没买!

发布时间: 2021-10-07 09:21:5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906次浏览


在购房者的认知里,往往存在这样一个误区,那就是只要房子拥有房产证,那就可以正常办理过户了!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其实不然,有些房子即便拥有房产证,那也可能无法正常办理过户,是不是颠覆了你的认知?在此,小编要说的是,2021年,以下这5种房子有房产证也无法正常过户,希望你没买!

第一.房子已查封

在现实生活中,因为种种原因从而导致房屋被查封的情况屡见不鲜,就比如弃房断供,或者债务纠纷,又或者离婚打官司。一旦房子被法院查封了,即便是房主,那也是无法正常交易的。对于已查封的住房,即便你签了购房合同,也是无法正常办理过户手续的。因此,大家在买房时一定要避开那些已查封的住房,尤其是那些大门直接被封条贴着的。同时,还要在购房合同中明确房屋被查封时,卖家所要承担的责任。

第二.处于抵押状态

房屋明明已经被抵押了,但卖家却隐瞒了这一事实,仍然对外公开售卖。如果购房者无法及时发现房屋正处于抵押这一情况,那可就会出现无法办理过户手续的问题,最终很可能会“钱房两失”!所以,小编提醒广大购房者,在买房时,一定要注意核实房屋的抵押情况,若已抵押,何时解押。

第三.伪造房产证

一般来说,租客伪造房产证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在拿到假房产证以后,随手再伪造一份授权书,那就可以“光明正大”卖房子了。如果你没有及时识别出假房产证,那么等到你交钱后,仍然是无法办理过户的。因此,大家在买房时一定要注意辨别房产证真假,同时也要注意核对房主信息。若要准确地查询个人房产证信息(包括房屋所有人名称、产权证号、房屋是否抵押、是否被查封等等),则必须携带个人身份证件及房产证到当地的房管局(房地产交易中心、房屋管理局、房管处)档案馆或窗口查询。

第四.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又称为“乡产权房”,因为它仅有乡政府所颁发的房产证,并没有国家所颁发的房产证。换言之,小产权房只在乡政府范围内得到认可,并不能上市交易,如果你买了小产权房,那也是无法正常办理过户的。

第五.共有人不同意

一般来说,房子都会有多位共有人,但凡有一位共有人不同意卖房子,那么即便签了购房合同,也是无效的,更无法办理过户。因此,大家在买房时一定要注意让全部共有人都到场签字,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从法律角度上来讲,只有房子完成了过户手续,那么房子才真正属于你。如果你仅仅签了购房合同,却迟迟不办理过户手续,那么你可是要面临巨大的风险。所以,小编提醒广大购房者,2021年,以上这5种房子有房产证也无法正常过户,希望你没买!



责任编辑: wangxiang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