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48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你必须知道的买房秘籍!分分钟让您会买房

发布时间: 2023-05-10 16:10:5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601次浏览


现如今,买套房子在大部分家庭中都不是小事儿,毕竟动辄百万的价格,还要经历各种的手续、贷款、签字等等。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楼市中如何寻获至宝,以后自己居住舒适无比,投资转卖也是价高还抢手,这就需要房子的硬实力够强,教你几招选房小窍门,总结起来就几个方面:楼要疏,空要大,容积小,公摊小,向阳照。

【楼要疏】 可以简单理解为楼间距要大。以潍坊来看,11层的小高层刚刚好,多层的楼比较密,大高层楼层又太多,电梯使用及各种配套都非常繁忙,还有重要的一点是紧急情况救援难度大,单说停电爬楼梯很多人就发誓再也不住高层了。

【空要大】意思就是小区内建筑中间空地要大,空地大的好处多多,可以绿化,可以造景,还可以安装各种健身器材,配置各种小广场等等。如果再能够做到人车分流,地面不停放车辆,那就更加完美了。

【容积小】容积小就是容积率小,它的数值越小,建筑越少,户数少,人也就少。人少了安静,邻里相互影响小。安保方面更容易,物业管理更得心应手,服务也就更好。这个数值一般是0.8-4之间,小于1的基本为别墅,正常住宅在1-2之间就是不错的。通常来说建筑的层数越多,容积率也越高。

【公摊小】公摊小对于购房者的好处也很明显,同样的钱可以买到更多的实用面积,可以理解为性价比高。公摊构成的最大部分还是楼梯、电梯和走廊过道,多层一般只有楼梯,所以公摊普遍较小,11层以下只需一楼梯一电梯,公摊次之;12-18层需要一楼梯两电梯,增加了前室面积,所以公摊又大一些;19-33层需两楼梯两电梯;33层以上的还要设置整层的避难层。所以不难看出,楼层多意味着公摊大。

【向阳照】在选择房子的时候,南向向阳的房间越多越好,寒冬白天在客厅可以享受太阳的温暖,夜晚床上也洒满阳光曾留下的味道。同样的房子,向阳房间越多,代表其进深就小,南北通透性更好,居住更舒适。当前主流的四室户型可以做到150平左右客厅南向,三个卧室也朝阳,保证二孩家庭全部成员都有南向房间,这种户型不可多得,遇到了别轻易错过。

今日热门楼盘推荐

【高创虞舜公馆】房源均价:7200元/㎡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200元/㎡

楼盘地址:宝通街与文化南路交叉口南50米道路东首,虞河西岸

楼盘电话:400-819-0132 转 117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以上就是“你必须知道的买房秘籍!分分钟让您会买房”的相关内容。更多关于潍坊各区楼盘信息,关注潍坊楼盘网、或者咨询楼盘客服。


责任编辑: xiao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