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51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平地惊雷!比房产税更厉害

发布时间: 2018-11-20 13:43:50

来源: 本地头条

分类: 行业动态

145次浏览


 

房产税应该征多少?我们参考其它国家,如果按评估价的1%征收,那么评估价100万的房子每年征收1万,但在每年6%房价涨幅面前,似乎起到的作用有限。

 

比房产税更重的税,就是房产交易过程中征收房产增值部分20%的个人所得税。

1994年起实施的个人所得税法规定:“财产转让所得”应按20%的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其中就包含房产转让。

如果交易一套评估价200万的房子,按这几年的房价涨幅,个人所得税最少缴纳20万左右,这个税就很重了,非常大程度锁住房地产流动,有效打击炒房客的积极情绪。

国家如果在房产交易过程中征收20%个人所得税,在持有过程中又征收房产税。这就好比把多套房持有人关在羊圈里,每年再去薅羊毛。即增加了国家收入,又落实“房住不炒”的精神,何乐而不为。

 

现在已经个别城市开始执行20%的税收政策,如果比较有成效,很可能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以后再想通过买卖房子发财的人,梦想势必会落空。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