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211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快速下跌和触底依旧不会发生,2019年楼市如何走?

发布时间: 2019-02-21 08:46:30

来源: 房产频道

分类: 行业动态

367次浏览


春节小长假这么快就结束了,往年春节前后总会掀起一波置业风,相比2018年春节期间的买房潮,今年似乎戛然而止。其实从2016年底开始调控的两年时间以来,楼市已出现明显降温,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100个重点城市二手房已连续五个月下跌,12月份市场下跌最严重。受市场寒流影响,各房企的销售量也惨不忍睹,本来拿地后理应加速盖房卖房快速回笼资金,而如今随着调控及融资渠道不断收紧,更加不敢盖房,很多人推测,楼市这是要彻底凉凉了吗?

 

和以往一样每年的楼市走势依旧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在经历了2018年下半年一路降温后,各种指标都在表明,2019年的楼市会保持平稳发展,只是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的走向差异化会更明显,比如一二线有望逐步回暖,但上涨压力仍然大,三四线虽然措施得以放松,却仍难改变有价无市的现状,投资价值走低。在这里小爽也要提醒众多购房者,不要眼看着某些三四线城市房价较高,在持续的人口流出中,迟早要进入温水煮青蛙的死循环,当地人将逐渐被抛弃,现在还拼命买房,等来的可能不是放假上涨的财富,而是通货膨胀和不断缩减的收入……

面对楼市环境低迷,以高价拍下土地的房企才最头疼。在楼市红火的时候疯狂盖楼,看到庞大的购买力后甚至想捂盘惜售,却没有考虑到楼市降温对土地的影响,不出售就可能全都砸在手里,低价出售就要面临大额亏损,只能说把房子当成一场博弈,结果很可能会让你失望。

 

年后陆续已经有30家知名房企公布了1月份的销售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很多龙头企业都出现了大幅下跌,相关机构统计显示房企三巨头合计下降超500亿元。专家指出,销售业绩反映着成交端,而成交端势必受供应端影响。这样的销售业绩背后正说明了随着各地调整的深入,市场逐渐退烧,购房者也更加理性。

但市场的转冷以及城市房价的降幅却不能被认为是整个楼市要触底崩盘,或者房价出现暴跌自己可以捡漏了,人民日报早已指出,如今的形势下微调不等于翻盘,变动不等于变脸,言外之意调整意在调稳,不会大涨也不会大跌。

 

在房价上涨期间,买的人多了,地方会通过设定限购等条件抑制购房需求,相反如果房价下行压力较大,也可以通过调节首付或贷款利率来刺激购房者的购买欲望。这也是当下提倡的“一城一策”主基调,这是房住不炒的重申,是保持房价稳定、建立长效机制的必要调节手段。

所以2019年楼市整体将保持稳定,在炒作之风被遏制之后,炒房者失去空间,刚需购房者仍会有一个较好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