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92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你们最想知道的,如何最低成本的购置第一套房

发布时间: 2019-03-08 09:10:25

来源: 房产频道

分类: 房产百科

206次浏览


最低的成本购买一套房子,我们首先需要分析,购买一套房子存在哪些成本,由此才可以分析如何降低成本。

第一,最大的成本,自然是房价了

这个是最核心的,如果你可以降低房价,自然成本会有大幅度的降低了!

目前市场行情交易低迷,房子不好卖,所以也存在部分相对急售的业主可以降价出售房子。如果磨一磨,业主降价,自然是最好的。

也可以购买价格低一些的,偏郊区一些的房子,小一些的房子。也可以购买相对破旧一些,楼梯楼等,价格低一些,降低资金压力。

房价也有可能包括家私电器等,如果买家提出不要这些家私电器等,也可以降低房价。降低房价有很多种方式

第二,首付款

房价是本质影响成本,但是首付款则是直接影响成本,毕竟首付款是当前需要马上支付的。严格的说这是首付款付款方式的区别,而不是成本的降低,但是我想问题也包含暂时付款尽量少的含义,所以减少首付款也可以视作是变相减少成本,降低压力。

如何降低首付款呢?

那就是适当提高评估值,举例而言,假设首付三成买房,成交价是100万,按理首付30万,贷款70万,如果评估值是115万,则可以贷款80万,这样子,首付就降低到了20万,所以首付款变相降低了。

用不同的产品贷款,也可以有不同的首付比例,或者找一个首付比较低的人申请贷款。

以前在广州申请公积金贷款贷款买房,可以首付两成,现在不可以了,不知道其他城市是否有低首付的贷款。

第三,中介费

如果你可以自己认识业主,自然可以节省中介费了,也可以找人代办一下手续费,几千元即可了。现在很多业主都会在网上发布信息,有时候可以找到业主的信息。当然如果房子有人入住,通过去相应的房间敲门,也可以找到业主的联系方式,节省中介费,更何况有时候交易双方是熟人。

当然了,想要自己找到业主并且谈妥,自然也是不容易的,中介的存在是有客观的需求的,所以在这里就是尽量谈低中介费了,比如能否1%中介费。

第四,按揭费,评估费

部分城市是没有按揭贷款服务费这个说法的,而是叫做评估费,广州则是叫做按揭服务费。这个费用是申请贷款购买才有的,如果你是一次性付款就不存在这个费用。

如果你自己认识银行的人,尤其关系还挺好,自然也可以以直客身份证向银行申请贷款,就可以省去按揭费,甚至可以节省评估费,具体看情况了。

这个属于市场价格,也是可以谈的!在广州,按揭费通常0.6%左右,也有更低的,我们收费就是3000一单,收费较低。问多几家,价格自然也可以低一些。

五,利率低

如果你是贷款购买,除了上面说的需要按揭服务费,评估费之外,利率则是影响购买成本的大头,不同的银行,不同的贷款品种,不同时期申请贷款,利率是不同的,尤其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利率很低。现在公积金年利率是3.25%

让贷款中介分析一下你的情况,寻找一个适合你的低利率银行贷款,可以降低成本。

第六,说到低成本,与首付相同的还有一个申请各种贷款,降低付款压力

上面说到,少付首付款,其实是提高贷款额度,其实质是今天付款少,明天付款多(贷款多的,还款也多,还有利息需要支付,严格的说,成本增加了)。

那就是申请税费卡(交税通过刷信用卡来减轻压力,税费信用卡是专门用于交税的,只能在税局pos刷卡),也可以申请信用贷(注意在申请房贷后才申请,免得被银行识别为首付贷,影响房贷放款),也可以申请其他的一些信用卡等,减轻当前的付款压力。

第七,税费

按理来说,税费是国家税局制定的,税率是有规定的,不同的交易方式税率可能不同,比如过户,析产,赠与,法拍,交换等方式过户税率是不同的。不过通常来说我们与陌生人之间的交易还是只有一个,那就是普通的过户吧,既然是过户,税率是固定的。

不过大家知道,影响税费的,就是核税价格*税率,既然税率不变,那就核税价格了,如果适当的在税局允许范围内报低价,则是可以节省一点税费的。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