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243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在这个消息满天飞的房地产市场,“独立思考”是金子

发布时间: 2019-03-08 09:13:16

来源: 房产频道

分类: 房产百科

375次浏览


2月22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月份70城的房价数据。数据显示,受春节因素影响,1月楼市表现平稳。业内人士认为,一二线城市的二手房价格开始全面下行,表明持续了45个月的房价上涨周期结束,楼市拐点已经出现。

没想到的是,上述数据却让房产经纪人开启了“自嗨”模式。厦门一位叶姓置业顾问24日在朋友圈转发央视财经关于解读70城房价数据的一期节目视频时称:“说好的降价呢?(1月)一线城市同比上涨3.3%,二线城市同比上涨11.6%,三线城市同比上涨11%。”

在千里之外的合肥,德佑地产的郑姓置业顾问也转发了这段视频。郑州某楼盘的置业顾问在发布视频的同时,还称“家里有矿,请继续观望”。与此同时,中新经纬客户端还发现,厦门、合肥、郑州的房产经纪人并不认识,却都不约而同地转发了关于1月楼市上涨的视频,并以此作为楼市回暖、价格将上涨的依据。

一位置业顾问在朋友圈称:“压制了3年的房价,现在已经快压不住了!房价永远是波段式上涨,任何的调控都是为下一波的上涨积蓄力量!现在就是买房的最佳时机!”。

与此同时,一些房地产开放商也动作频频。近日,某房企在其北京豪宅项目大幅提价的通知中称,新品开盘在即,开盘单价18万元/平方米,接下来将对部分已开盘的房源提价15%。

各种营销手段不过是噱头罢了,再花哨的手段也影响不了目前楼市整体稳定的现况,人口流入流出,实体经济的发展,以及人口老龄化这些长期因素一直存在,而且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问题对楼市的影响越来越严重。知道具体时间罢了,是通过引导农民进城还是通过老一代人逐渐凋零实现,最后都能实现城市化的结果。

楼市剧变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如果我们控制得当的话,那将是一个漫长的下跌曲线,可能会跨越几代人的时间,房地产的金融属性和地方财政对房地产的严重依赖以及地产投资所带来的产业惯性也必然限定了房价地价不可能短时间内断崖式下跌。一线城市依然坚挺,三四线城市下跌明显,大体这样一个格局吧。从现在开始,投机房地产和头些年抄底买股票一样,是自己给自己上套的样子。

 

还有一个消息是,年后的股市大涨,而且媒体配合强调2019牛市年,其自然有各种各样合理的经济市场逻辑。但有一点是媒体没说的,那就是,股市大涨可以起到一个替代房地产作为资金蓄水池的作用,若房价不可避免持续下跌,牛气的股市可以缓解房地产衰落对金融市场的不利影响。

综合多方消息,少数地产中介的营销活动大可不必放在心上,不要轻听轻信,也包括我和你说的,你需要的是独立思考,自行判断。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