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79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商业地产与住宅的区别是什么?商住房产权到期了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23-05-30 14:59:3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497次浏览


我国的房地产开发中往往会在规划期间就决定好以后地产的具体使用性质,而我们比较常接触的就是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那么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有什么区别呢?

首先两者的土地性质就不同。二者最根本的不同在于土地性质,商业性质的房屋的土地性质是商业用地(40年);而住宅的土地性质是居住用地(70年)。

产权年限:商业性质的房屋大多是40年产权年限;而住宅绝大多数都是70年产权;

生活成本:商业性质的房屋是商水商电不带燃气,生活成本较高;而住宅都是统一的民水民电带燃气,生活成本低,且更为便利;

价格:商业性质的房屋价格往往是同区域住宅的70%-80%,价格更低;居住品质总的来看商业性质的房屋梯户比更密集,比如2梯12户等,而且物业相对不是很好管理,所以跟纯住宅小区比,居住舒适度较低。

另外商业房产是不能落户的。因为商业性质的房屋土地性质本身是商业,不存在上户口的说法,导致很多想凭借房屋户口上学的小孩不能以此地址作为户口凭证申请入学。这种情况在一线城市尤为明显。

商住房产权到期了该怎么办?

商住房产权40年到期后,如果还想继续使用,那产权归属者可以向土地部门提出续期申请,然后根据政策规定,支付相应的土地出让金,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土地都是国有的,但地面以上的房屋所有权是个人的,所以只要商业住房或者商铺没有问题,都还可以继续使用。如果国家有拆迁计划,则无偿征用土地,并对地上物做价补偿。

今日推荐楼盘

创投潍州金谷】均价12000元/㎡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000元/㎡

楼盘地址:潍坊市奎文区胜利街与鸢飞路交叉口西南角

楼盘电话:400-819-0132 转 101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以上就是“商业地产与住宅的区别是什么?商住房产权到期了该怎么办?”的相关内容。更多关于潍坊楼盘的信息,可以关注潍坊楼盘网、或者咨询楼盘客服!


责任编辑: xiao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