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70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买房没有房产证?买房人千万要注意的购房细节!

发布时间: 2023-06-14 15:24:2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105次浏览


房产证是指购房者通过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权,可依法对所购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的证件。即《房屋所有权证》,是国家依法保护房屋所有权的合法凭证。

如果没有房产证,相对于的法律保护也就没有了,所以买房时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

哪些房子没有房产证?

1、未获得五证的房子

购房者在选房子的时候,一定要先看一下开发商的五证是否齐全,如果开发商的五证不齐全,这样的房子就不用再看了。五证是指《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开工证》。有条件的情况下,购房者应该尽量查看五证的原件。

2、质量不合格的房子

开发商在交付房屋质量必须要经过相关部门的审批,建设工程经验收合格的,方可交付使用,如果房屋存在质量不合格的情况,开发商就没法通过政府有关部门的验收,也就不具备交房条件,即使是开发商违规将房子交付给了购房者,这样的房子也是无法办理房产证的。

3、小产权房

相信大多数的朋友都有听说过小产权房吧,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农村集体土地是没有交纳土地出让金的,所以也就没有国家颁发的正规房地产权证,只有乡政府或村政府颁发的证书,严格来说,小产权房也是没有房产证的。

4、被开发商抵押的房子

有些开发商实力不是那么强,在修建房屋的过程中一旦遇到资金周转不开的情况,在开发楼盘之时已经将土地抵押给银行。而购房者一旦购买了被开发商抵押的房子,房子的命运就要被开发商牵制,如果开发商无力偿还银行债务,在抵押没有解除的情况下,被抵押给银行的房子就不能办理房产证。

以上就是“买房没有房产证?买房人千万要注意的购房细节!”的相关内容。更多关于潍坊楼盘的信息,关注潍坊楼盘网、或者咨询楼盘客服。

责任编辑: xiao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